Sunday, May 22, 2011

露营

星期六下午一下班,就等朋友来载一起到雪兰莪州的一个森林区露营
我不知道为毛明明有比较近路走,这家伙偏偏驾车走那条绕来绕去像上云顶的路
搞得我半途已经开始呈现晕车现象
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越来越不能忍受太长车途,只要超过一小时我就死定了
幸好半途朋友忘了拿扑克牌,在街边的一间小型便利店停下来,我也顺便买了一包酸梅
不然我肯定要吐了…… = =||||

其实说是露营,也不是那种搭帐篷而睡的那种,是当地已经有小屋子,里面有两个单人床位
大概是因为在森林区,里面的环境干净程度可想而知了
放下行李,转了一圈看看环境,就走去不远处的小河里玩水
水流还蛮急的,踏进水利才发现河床许多的石块和沙,痛啊(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结果第二天右脚食指肿了)
虽然河水听清晰的,站进去也有我的腰那么高了


刚开始我还真的不敢走到河中央去,朋友拉着我们三个女孩慢慢走过去了
要是一个中心不稳,还真的快被冲走了
幸好河中央有个挺大的石块,我们这三个不会游泳的就只能坐在那里泡水了
那时候天气蛮热的,泡进清凉的水里还真爽
本来也没全身湿完的,被朋友这样的拨水利几次……
可是后来我已经不能忍受了,头有点不舒服了,所以我才不喜欢水
接近6点左右的时候,水越来越急了,后来加入的朋友们说上流的地方因为在下着暴雨

有几件事情还蛮有趣的
第一,我邀请的那位朋友因为个字较矮小又轻,一个不小心坐在比较滑的石块边缘的时候被急流冲走了,幸得几个会游泳的男性朋友围着我们旁边急忙拉着她
第二,好囧,其中一位男性朋友竟然穿着拖鞋游泳,刚开始我还以为看错了,有一次还差点被河水冲走了 = =||||
第三,会游泳的那几位无聊男士尝试逆流而游,结果还是原地滑水 [无语]
下水的时候,见到河边靠近树根和石头之间,有一群不知虾米昆虫在滑水浮沉
吓得我们几个离得远远的

眼见快下雨了,就离开了小河回去洗澡
从河里爬出来已经够冷了,而且傍晚后的森林区还蛮冷的
还要洗山水里接驳来的冷水洗澡……
朋友之前还说有热水,他X的结果是在公共厕所里洗的是山水,快冷死了
而且还下雨,更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树木多的关系,特别引雷
刚洗完澡,在门口被一道雷吓了一跳,还很清楚的看见雷是在距离大约一百公尺左右的地方劈下来的
一位刚认识的男性朋友还说不久前才在我们公共厕所的大门前不远劈下一道雷而已 =口=

在一间开放式的屋子,因为下雨只好在那里烧烤了
有一家人还真奇怪,有屋子不睡偏偏跑到这开放式的屋子里『露天』睡
有个欧吉桑还很八卦的跑过来帮忙起火弄烧烤炉,全部人都暗自嘀咕他是不是想要过来『黏餐』
刚开始因为火太大了,结果几乎全部的鸡翼和香肠都烤焦了
肚子实在是太饿了,先烤些比较快熟的香肠吃了,结果台湾香肠吃得还蛮多的,太香了,有些东西填肚子后才叉鸡翼烧烤
发现似乎有很多人都不会叉鸡翼……


有一件事情我已经无力翻白眼了,不知道为毛每遇见一个人知道我的偶像是林峰的时候
都会来上这一句——“林峰整过容的哦……”之类的话
我拜托啦!我很严重地告诉对方,我视他为偶像并不是因为他帅!比他更帅的不少呢!(老实说,焦蜀黍比他更帅呢,这是我心里想的 = =),刚开始喜欢林峰的时候,他可是“黑炭”般地黑咧!
整容与否并不是我考虑的范围,而是我喜欢的是他的歌声!刚开始是被他的歌喉吸引的。
我很想把这句话录下来,这样我就不必再重复了

吃完以后就玩游戏,输了就喝那些几种饮料混合的怪东西……
中间我输了一次…… 因为他们这次混合的啤酒太多了,他们就说找男生帮忙我喝了
不过还是要意思意思地喝一口,好奇怪的味道啊!冬瓜+可乐+啤酒……
剩下的就让坐在我隔壁的那位之前刚认识男性朋友给喝了,哈哈
过后看那些『露天』睡的那家人似乎也要睡了,我们才转移到一边的小亭子里继续
谁知道原来那家人根本就没睡,笑声还比我们大  = =+


所谓的康乐组长等,就出题猜谜语、猜IQ题、讲笑话
不过还是儿童不宜的笑话、IQ啊…… 笑囧我们了
那些猜成语的题目,明明答案很CJ的,可是一旦被扯上那些IQ题就很WS了……
朋友的女友也不知道为毛,似乎很容易引昆虫来
转移到亭子不久,坐着的那张石椅突然掉下一只甲虫(头部长着钳子的那种)
过后看见她的头发有一只萤火虫,稀奇啊…… 我似乎有好十几年没见过了
到接近凌晨一点的时候实在是忍不住了,各自回房睡觉了

在这种的户外活动过夜睡觉,还真的要有和昆虫睡心理准备啊
不过吹着山里的风睡觉还蛮舒服的,冷冷地,不用开冷气、风扇也行
我和我邀请参加的朋友一起睡在一张单人床上,真辛苦啊
和我们同房的是这个露营的举办人和她妹妹
不过有几个男士说睡不习惯,三更半夜的驾车回去了……
本来因为不够屋子睡,那4个男士离开前叫她们俩移过去睡,不过她说怕鬼就没搬了……
由于我睡在床边,每当翻身的时候都要小心翼翼的,不然就真的跌下地板去了

大概是大家太累了还是什么,都睡到超过8、9点才起身,本来想体验一下的jungle trekking也没实行
刷牙洗脸后,就随便的吃了一块面包夹tuna,一杯美禄和一粒生熟蛋就够了
过后朋友说要回了,就收拾好东西离开了,剩下一些还在煮快熟面的留下了
回到熟悉的城市里,心里有了些踏实感,毕竟还是不习惯户外活动啊
在一间餐馆喝了一杯咖啡才回家

然后我又要准备过两天的4天3夜的海岛旅行的行李了
虽然之前已经准备了,不过经过这次的露营,觉得还是多带一些衣服会比较好啊
然后又怕超重什么的,还是换个手提的行李袋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