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中国9天的自助旅行

一直期待已久的中国自助旅行那天终于来到了,其实越接近的日子我就越害怕
比较自己一个人飞过去还是第一次,以前自助出国旅行都有朋友一起同行,这次却是住北京的网友来接我
在飞机上,我虽然觉得困,可是还是睡不着,加上起飞不久就提供小食和饮料,过不久又有吞拿鱼面包,在过不久又有正餐提供
妈呀!我根本就不用睡了,只好看点打法时间了
想看《新倩女幽魂》,可是不知道为毛我就是看不了,就算加速前进还是黑蒙蒙一片…… 囧
转台!见到有一电影Mr。 Popper's Penguins,就看吧,因为之前说要去电影院看结果没去成
也没有想象中的好笑,因为之前看预告片的时候真的笑囧我了
不过某些镜头还是很搞,也很温馨,,其中一个镜头还害我笑喷了,在前面售卖货品的空姐还笑看着我,多不好意思

终于挨到下机了,其实我已经坐得很不耐烦了,以前去香港的时候4个小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的
现在6个小时里我却睡不了,还一直让我坐立不安,最大的原因就是隔壁的那个马来人,他的嘴真的好臭…… 555555
下机取了行李后,没见到朋友在出口,就有些不安地站在某个门口等着
然后忍不住地就到休息区去做下等,大约等了一个小时左右才收到朋友的短信问我在哪里……
买了车票直接去朋友的大学宿舍,路上他妈的塞死了!!!简直能和大马比较了!!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巴士才到,我都快渴死了……
进入朋友就读的大学宿舍的时候,我真的非常忐忑不安,故作镇静头也不望的走上楼去,朋友则帮我拖着行李顺利通过宿舍管理员的检查
见过朋友的室友,就直接出发去了,首战先去天安门广场和故宫
我说就算不是假期,也是人山人海啊!几十个旅游团体的
排队买故宫的入门票时候,我们俩很无聊的发现有几个人在售卖故宫的地图,而且买的人还是同一个人,我们就心想这些骗子!
其实说真的,故宫的地图真的不需要买的,因为在入口处的柜台就有免费索取
可是故宫里很多地方都不开放,太可惜了!不过我走得有点累了,因为一整晚都没睡啊!
离开的时候在出口处看见有人卖冰糖葫芦,看起来好好吃耶!我从以前就好想好想尝尝了
问价钱的时候还蛮贵的,朋友就跟他杀价,我们一人一支,是山楂的果子,酸酸甜甜的,还不错
过后我自己都不知道被朋友带到哪里去了,我整个人已经有些懵了
晚上说要去吃北京小吃,到护国寺街的一家小吃店
之前我们俩还迷路了,问一个警察指向另一边,后来朋友仔细想了想却带我走另一边,说在她的记忆的确是她对的,那个警察还真的是……
说真的,真的吃不习惯啊!
我很坚持要的那碗杏仁豆腐,他妈的一入口满嘴是非常重的杏仁味,那个什么炒疙瘩还算不错
那有一个不知神马东西不完,就打包回去了,而且那些食物吃得让人觉得非常口渴,实在是忍不住的出外去买了两瓶矿泉水
吃饱就直接回去宿舍了,实在是累极了,下午还在搭巴士去后海的时候在车上睡着了,差点过站了呢

洗澡的时候,借了朋友的室友的卡去“刷”,因为要那个卡才能洗热水澡的!
于是第一次一间浴室挤了三个人在里面洗澡…… 囧
整理了床铺后,实在是忍不住地睡了!累都累死了!还超过36小时没睡了……
不过睡前还是得整理一下之前托朋友在网上买的东西,书本、DVD和衣服
妈呀!我的行李一下重了那么多!

第二天的行程去颐和园,因为朋友要去教学,所以这次是我自己一个人去的
不过也幸好这大学门口前的巴士站有巴士直接到站的,而且出发前朋友的室友还向我解释了哪里下车、哪里上车,还陪我到车站去
颐和园,如果在清朝的时候应该还是蛮漂亮的吧?因为进去以后,里面的情景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了
拿着朋友的室友借我的颐和园地图到处去跑,走过了南湖岛的龙王庙后,就买了船票到另一边去,因为要等我走一圈回来,太阳下山了我也走不回来
经过长廊,有几条的小路上山去,其中一条实在是太斜了,我爬不上去……
于是另外一条小路走上去的时候,看到了上山的石路,走走停停的,反正我也不赶时间
在里面绕来绕去,也不知道自己绕去了哪里……
反正我最后还是上到去了众香界去了,那建筑物还蛮雄伟的,墙壁有许多的小佛像
也不知走到哪里,参观了一些保留了慈禧太后等几个后宫妃子的照片
其中还有一间的纪念品店铺,还蛮多关于清朝的物件,还是清朝旗装造型的娃娃,还蛮漂亮的,价钱也还可以,我真的有股冲动想要买一个回来
可是我想到我的行李真的不行了,5555555
期间我还一直奇怪我为毛走来走去都走不进一些景点,原来是没开放,囧
湖边还有人拿着很大的一支“毛笔”在写大字,书法还很漂亮呢

回到大学宿舍的时候还不到四点,囧的是,那个室友明明说下午都会在的,可是我回到去房门是锁着的
我想到前晚朋友说会交钥匙给隔壁的,可是问过了却没有
其中一个和平与曾经飞去法国的同学让我等在她的房里,然后她去管理处借钥匙开门给我
想着时间还早,就先把网上买的那件掉了纽扣的衣服给缝好,后来又发现行李箱的把手坏了,天啊!
可以想象过后去杭州和上海是多么的艰辛了…… 内牛满脸
过后那位室友回来了,我忍不住地睡着了,一直睡到晚餐时间
晚餐朋友带我去吃北京烤鸭,我想吃麻婆豆腐啊!竟然没了!太可恶了…… 55555
烤鸭的酱,其实吃多了会让我很腻,感觉很不舒服
过后还有点时间,就到据说是北京最大的书局去逛逛,顺便翻看《白蛇传说》的画册,哈哈
画册里林峰的图也不多,而且我也没欲望想买,看看就算了
过后还让我找到一本Photoshop CS3指导教学书,里面是我一直要找的教程,可惜只剩下一本
朋友说上网去找会更好,托同学在网上找到后就放弃书局里的那本,因为价钱比网上贵,也旧

第三天到长城去,他妈的我的卡充值不够,要特地跑上去买票才能
我的脚程不够快,而且朋友还要求那个柜台前的男人先让我们买票,那男人也没说什么的就让我们了
后面的有个男人却说我们怎么插队什么的,其实我也听不懂他说啥,对他抱歉笑了笑就立刻走人了,赶火车啊啊啊啊啊
我们几乎是冲进站台去的,而且刚好我们是最后一批的,我好久没那么刺激的奔跑了,都快断气了,真想直接倒在那里不起来了
在餐车里找了个位置,铺了纸张坐下来,看着好像很好吃的牛肉泡面,听着音乐就睡着了……
快到站的时候才惊醒了过来,下了火车还要走一段路,妈呀!
我在香港的时候都还没这两天那么恨走路过,加上山上又冷……
排队上洗手间的时候,我和朋友在抱怨,这些旅游景区拜托女厕所多建一些吧!每次都是排长龙的!
过后实在是不行了,找了家便利店做下吃一碗牛肉泡面再走吧,冷得受不了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肚饿吧

我发誓我再也不爬长城了!!!
而且非常地佩服古人啊!没有现代的技术,到底是怎么做到那些长城的啊!?
难怪秦朝的时候累死了不少的人,何况我们这些现代人爬上去……
风大、梯级又斜…… 我想死掉算了…… 过后我实在是爬不动了……
于是走另一条小路离开了,再叫我走回去长城,倒不如叫我直接滚下去好了
离开前经过一排排的小摊口,顺手买了3个小熊猫娃娃,才10块人民币
走了好长的一段路,到另一边的山去做巴士回去定海
我发现每次去哪里要是做超过一小时的交通工具,肯定会睡着,实在是太累人了
在某个广场里的“大食代”吃晚餐,因为我要顺便买多一对球鞋,走太多路,终于开口了……
那碗面我实在是吃不完,太多了,而且也很咸……
朋友就算吃饱了,也努力的帮我给吃完了,因为她看不过眼,太浪费,处女座这龟毛的个性啊

待了几天在北京,我发现,中国人驾车真的很彪悍,很牛啊!
交通非常地混乱!明明显示让行人过马路,那里却显示让车转道进去,这不是相撞了吗!
而且北京很多有钱人…… 你要是静静地坐在一条马路上大约五分钟,你可以看到超过15辆的黑色奥迪房车!!!

第四天下午要去火车站坐火车去杭州,所以上午朋友带我去王府井去逛,因为我要顺便买点手信什么的
早午餐,走了几个地方便决定还是吃Shabu-Shabu好了
而且真的很值得吃啊!价钱比大马便宜,还吃得我们好饱啊!
买了些手信,还很无聊的拍了活蝎子串烧、海马串烧的照片,竟然还有海星!囧!
大街上,看到上面有个广告牌是林峰代言依波路手表的广告,朋友还激动了一下……
不知道为毛我又看到写着“紫气东来”的门碑,倒
每次我看见这四个字,我就会马上联想到武侠小说和焦恩俊在电视剧《泪痕剑》里外号“紫气东来”的卓东来

回到宿舍收拾好行李,那位室友也帮忙的抬着我那超重的行李下楼去
于是发现另一个把手也坏了…… 杯具啊!!!!
没办法了,只好搭的士去火车站了
经过的大街,都看到很多在电视剧《魔幻手机》出现熟悉的情景,想睡也睡不了,只好呆呆地看着风景
原来这的士不是停在火车站前,还要走过天桥到对面去,囧
和朋友吃力的抬着我那笨重的行李,走下天桥才发现自己的手上满是鲜血,拿湿纸巾擦干净了手,研究了半天才发现左手小指那里受伤了
随便在超市里买了块创口贴先贴着,想着到了杭州再去药店什么的买好点的创口贴好了
幸好火车里隔壁走廊有个好心的男生,帮我把行李箱抬上去置物处,因为实在是太沉了!
做下后就一直吃下午买的面包、枣子等,然后看杂志,囧的是十点就关灯了……
而且前面的那班人真的很吵,最后有人投诉了才收敛了点
虽说是软座的火车座位,可是不能向后倒的座位,要睡觉真的很辛苦啊!
反正就是浑浑噩噩地睡了一晚,十多小时的车程啊啊啊啊啊……

在中国,我最恨的就是,每次去搭地铁或者经过什么的地方,都有个检查站,妈的平时还好,钥匙拖着行李箱,简直是折磨
就那么怕炸弹炸了吗!!!???

到了杭州火车站,等朋友买过了去上海的票,我们就搭的士去之前网上预订的酒店
可惜还没有空房给我们啊!寄放了行李后,我们俩就走去西湖看看了,大约一公里的路程而已
不过我忘了取出背包里的某些物件,重死了,也没什么心情逛西湖
等到了中午时间回到酒店,终于有房了!
一进到房间就倒在床上了,虽然小间了点,但容纳我们两个女孩子还是足够的
装饰也挺可爱的,还有电脑能上网呢!没有电视也不要紧,在杭州很多行程什么的都是靠它查的
不过都是我朋友查的,因为我实在是累极了,她还有精力在看《法证先锋III》
去过网上查看到的一家餐馆叫《知味观》的,于是我发誓再也不去那里了!
那里的评论正如网上说的,里面的服务人员非常地没有礼貌!!!
休息了一下,我们继续到西湖去,走一段路,在断桥那里附近租了脚踏车去“游西湖”了
走走停停的,越走越远,天黑了才回到原处去还脚踏车
然后在巴士站那里看了很久,时间也还有点早,就打车到什么清河什么的街去逛逛
丝绸点什么的很多,可是我最渴望的是看到吃的啊!
终于走到了小吃街,走了一圈就决定要吃什么了,本来我还想买多一个什么炒麦面的,朋友大概是经过我前几次吃量的经验,怕我吃不完阻止我买
又要走一段路去搭巴士拿回去酒店吃,说真的,这次真的不够我吃……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身准备去车站买票到浙江横店去,出发前买了点吃的
然后,我们又在巴士上昏昏沉沉地睡着了,近三小时的车程啊!
“快到”的时候被车上开着的电视演绎的小品给吵醒了,超囧!
下车后被推销到横店一游的配套,去哪里都行,而且还包送去,只是给他们赚十几块而已
第一站我们就是要去秦王宫,不过在此之前有三个人要去明清宫
在入口处的右手边,看见许多的照片显示电影、电视剧都在那里拍摄的,不过我只认得《寻秦记》的“项少龙”古天乐,《凤求凰》的“司马相如”焦恩俊,电影《英雄》而已
走了进去看见许多在古装剧里熟悉的场景,而且真的碰巧遇到有剧组在拍剧,可惜我不认识那些演员,不过也知道是宣萱、陈浩民的新剧的
看见秦王宫前的梯级,我哭丧着脸慢慢地走上去了
看见有人在拍古装的照片留念,我真的心动了,问了价钱什么的,想了一下就决定拍了!
山长水远的来到,当然要爽快点就好!选了一件看起来比较能衬托殿内和不太华丽俗气的衣服,戴上那很重的头饰
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我的头发太少了,夹了好多发夹才稳住了头饰……
第一张太监陪照的照片杯具了,因为那时候我没看向镜头去,那太监的陪照还被坑了20块!!
看了两个很白痴的表演,一个是英雄,一个是无极电影里的某个片段就离开了
看前者的表演时候,最让人讨厌的就是表演都开始了,一群白目的旅客还在前面走过,引起了不少人的投诉,可是却还是有人一直走,妈的!!!!
在秦王宫门前,尝试了一下骑马走一圈,我才不要骑着跑!

接下来去清明上河图,这里开放的地方也不多,因为看情况似乎至少有两个电视剧组在拍摄
一入宋朝的大门,看见还有猜灯谜的游戏,对于这个我不太在行,朋友兴致勃勃地猜了两个赢得了一个香包转送了给我,哈哈,还是我最爱的蓝色!
见有一个商店卖炒栗子,还蛮便宜的,结果朋友说并不是很好吃,汗
里面的场景,真的很多都是在古装剧里看到的,只是似乎有些旧
我忽然想到是不是等到要用到那场地的时候,翻新工作是那个剧组的事情了?
因为反正都有那个架子了,怎么样的装饰是拍摄公司的事情了
等到时机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离开了,要赶巴士,已经来不及去香港广州街了,不然晚上我们都不知道睡哪里了 =3=
为了赶五点去杭州的巴士,我腿都快断了!
很近、很近!在中国说很近,其实对我们来说很远啊啊啊啊啊啊……
赶到的时候,幸好还没开车,等车一启程后就真的睡着了,中途醒来肚饿,把之前买吃剩的栗子给吃了
六点而已,天已经黑完了,感觉好恐怖啊
终于回到杭州了,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餐馆随便吃晚餐就算了
我对那个点菜的服务员很无语,虽然你介绍你们的招牌菜,可是也别一直只提起前面的那几个外国人也点了什么的,这什么介绍啊!抓狂!

剩下一天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朋友想去的竹园又太远,要花2个小时耶!
最后决定去灵隐寺好了,因为是周末,搭巴士堵车时候用了一个多小时…… 无力
每一处都人山人海啊…… 望天
于是又要爬山啊!这次爬的是飞来峰,终于爬到山上顶了,感动
山上买了两尊小布袋弥勒佛的佛像,朋友则讨价还价的买了一个生肖项链给她侄子
朋友说难得在西湖了,拼命地赶上5点播映的《白蛇传说》,我还抱怨地说赶不上就别赶了,因为我的脚程实在是没她快,体力也没她好
他X的那张戏票居然要60块人民币,好贵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一入场就被眼前的电影院囧到了,这是电影院吗?比我的学校课室还要小啊!
后排的几个小孩很可恶,一直走来走去的,还老是打到我的头,我实在是很想起来骂人
这电影真的不太合适小孩看吧?因为有好几个亲嘴的镜头,全场都被小孩的童言无忌给笑倒了
这电影,还是粤语版的比较有趣,华语版的就有点死沉平板的感觉
朋友大概终于有点忍受不了我的怪脾气,因为我早上起床的时候有起床气不说话,到了自己想去的景点却没有表现出兴奋高兴的表情什么的

我真的哭笑不得,我本来就一直是这样的脾气,虽然在香港相处的那一段时间不太明显
晚上本来想吃一个著名的连锁餐馆《外婆家》,可是那队伍太恐怖了,还要等两个小时,妈呀
过后随便找了一家酒家吃就算了
好奇点了西湖醋鱼,还有一个什么菜汤(据说只有杭州才有)和一个东坡肉
我终于知道西湖醋鱼什么味道了,实在是酸死了!那醋酱实在是太惊人了……

第二天很早我们就退房去吃酒店隔壁的一家比较平民化的连锁餐馆吃早餐,走过去的时候竟然发现下雨了,囧
大概是那么早起身肚子真的很饿,又或者昨天吃的醋鱼酸到我了,反正就是很开胃口的吃
下雨、行李重,还是继续打车过去火车站算了

坐了大概两个小时左右的火车到了上海,我非常地感动啊!
因为车站里的不是梯级,而是方便拖行李的斜坡啊!
过后就杯具了,搭了地铁到人民广场走了一段时间,还是没看到酒店,又下雨,我真的是苦不堪言啊
朋友让我在某一家店铺避雨,她去打听看看是不是我们错过了还是什么的
这家店铺的老板有说着上海口音的华语,本来我只是想问问他们知不知道我们要找的酒店在那里,过后却问我从哪里什么的
我只是说了我从马来西亚来的而已,他们就竖起拇指说我的华语说得很棒,我囧
好吧,对于他们来说,大概是海外的华人的华语不怎么样吧,或者腔调很奇怪
在酒店无聊了一段时间,雨似乎变小了点我们才出门去
幸好只是住一个晚上,不然只是对着电视剧都很无聊,而且还有点阴森恐怖
于是很不幸,最后一晚我还是皮肤敏感什么的,被虫子咬了,很~~~~痒啊~~!!!
出去找吃的,所谓的汤包就是小笼包吧?也没什么好吃嘛,就这样咯
朋友坚持的想去试吃一家叫《小杨煎包》的,原来只是汤包做大一点的拿来煎吃而已 =3=
过后便走到上海最著名的广场去,那里全都是商场集中地,好无聊啊
走到了一家店,里面还蛮大的,卖的全都是零食什么的,外国进口的也有,曾经我想冲动的买一袋那个奶油饼,那是小时候最爱吃的,最后还是算了
不知走到哪里,有一家店卖去年上海世博的纪念品,而是超级的便宜,便好奇的去看看
本来选了一条蓝色水晶手链,不过没买,换了一个青色绳子串着的玉珠
我实在是很不爽中国服务人员的态度啊!超级没礼貌!!!
晚上雨下得更大了,风也很大,我的雨伞没拿出来啊!
走到黄浦江更大风了,都快冻僵了,朋友坚持地要走到白渡桥,唉,好吧
回到酒店之前,我们俩先去地铁站探路,过后决定第二天还是打车去某某广场下的地铁站比较好

第二天早餐没吃,就直接打车去昨天看过的那个广场搭地铁去机场了
虽然我的飞机是在下午三点半起飞,不过由于我的行李过重,而且这里不比香港,就跟着朋友一起离开,在机场等也好过在酒店里呆
坑爹的竟然在某站要转车去机场,幸好我机警的问了一下其他同样拿着行李的人,不然我呆呆地坐在那里
终于到机场了,我慢慢地、慢慢地来,把行李箱放在手推车上,想要查看到底在哪里办理手续
走来走去的,真的很无聊啊!
最后在便利店买了一个泡面吃,吃完坐在面对机坪的座位看杂志
随后看到不少要乘搭马航的旅游团排队什么的,吵吵闹闹地,天啊……
办理登机手续,那里的服务员还会问我要坐哪里,想到前几次不管坐火车什么的都是坐右边,立刻反应要左边的位置
过后便直接去候机室等了,这班的飞机我是第一个到!哈哈
上机的时候,有个欧吉桑走在我面前,一找到我的位置的时候原来是坐在我隔壁的
飞机场很莫名其妙地要求我们这航班还不能着陆,在空中多飞了10分钟左右才开始着陆
着陆前他还和我谈了几句,而且放行李的时候也是他帮我的,下机前还自动的帮我抬下来,真是太感谢了!
下机后便短信给老妈,过后回覆电话给小姨,原来是要买酒和买买烟
姨丈想要的酒没有,只能买另一个牌子的了
付钱的时候,有一家人真的讨厌,这个要这样算那个要那样排,我忍不住地说我要赶时间,不如先让我付钱
最后还是忍无可忍的去另一边付钱了,便急急忙忙地去寻找我的行李去了
我一直都在担心自己来的行李箱,因为里面很多很重要的东西啊!!
于是想要搭火车回到Taman Tasik Selatan,因为又走错路赶不上那班火车,平白等多了半小时
等回到家都11点了,又累又饿
第二天还要去Sunway Lagoon,天啊……
随便收拾行李都搞得快1点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