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大马第六届海外华文书市

从8月27日开始便是大马的第六届海外华文书市的第一天
本来之前还一直在郁闷着书市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原来是是配合大马的学校假期而举办
不过这书市一年比一年少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爱看书了吧
相比起来的前两、三届,那里的人简直是人山人海,走路都难
本来也没打算去,只是想到每天宅在家里实在是闷了点,而且也没上班
本来早上去了一趟小姨家附近的眼镜店,结果还没开始营业,就先回家吃早餐
后来老妈又发神经说还是去吧…… 我囧
好吧,我和小弟就开始换衣服出门,因为顺便去KLCC的书市去
先把车子停在轻快铁对面的广场的停车场,因为顾估计自己很晚回来
虽然会贵了点,但放在那里会比较安全点,我没兴趣被人打劫什么的……
我快被我小弟气死了,敢情这家伙第一次坐轻快铁?过关的时候竟然没拿那张卡!!!!
幸好那个警察没为难,直接在另一边开门让他过去 =皿=
过关后抬头一看竟然看见我朋友站在那里,我还以为她已经去了KLCC,原来还在那里等人……
我这辈子最讨厌的事情就是那个人不守时!
我和小弟先离开了,天晓得要等到什么时候,朋友还抱怨说下次真的不要约她出来
一到地下铁的时候就囧了,妈的实在是太多人排队了!!!!
有一半大概是要回家乡的,这人海实在是恐怖,我最怕就是排队了!因为我不怎么有耐性 = =||||
到达KLCC后就先到广场顶楼的大马最大型的海外进口书局Kinokuniya逛逛
大概等了半小时左右吧,朋友找我的时候没看见我坐在那里,直接的走过我的身边……
我就那么的没存在感吗?[哭]
其实这家伙大概在发梦吧,她想到我多数应该不会在那里,因为平时我的确不会在那里呆着,哈哈
走向海外华文书市的时候,我朋友竟然说不知道怎么走去…… 我囧
我去年就带她走过一次啊!要是我真的不打算去或是没遇上她,天晓得她迷路到哪个角落去了
到售票处去的时候,妈的!竟然起价了!天杀的!18岁以下的倒是不需要买票 = =||||
人海果然像我的印象,不怎么多人,至少没刚开始的几次那么多吧
一边走一边看,小弟还随时扮演鬼魂,明明前一刻不见了人,下一刻出现在我的眼前
一直在等待时间过,想找的书本依然没有消息,想买的书太贵了,第二天就整整便宜20“大洋”啊啊啊啊啊……
于是我决定,明天叫老爸载我小弟过来买,反正这家伙18岁以下入场免费的
等上一个的座谈会完毕后便找位置坐下来,原来是星洲日报报章的副主编来问答和送书等的游戏
本来我没怎么想要参加的,可是听见的每一道问题我大部分都会,连我小弟也是,就忍不住的融入去了
可是结果还是没有被选上回答问题,太可惜了!
被我小弟气倒的是,一个问答题问道唐朝的诗圣是谁,他竟然回答我OMG,敢情他给忘了
诗仙、诗鬼什么的反而记得一清二楚,诗圣反而忘了!!!!!
最吐血的是,这家伙看水浒传,竟然不知道作者的名字怎么读![无语望天]
最后终于等到了朋友一直等待的台湾新轻小说家,御我的签书会了
我还以为这访谈最多不到一个小时,可是结果是竟然给我东扯西扯的讲了一个小时半!
我真的想过我想离开,不等我朋友了……
离开的时候已经9点了,我还第一次那么晚从KLCC回家,最烦的就是等轻快铁的时间了
回到停车的广场,已经超过10点,还是决定在那里吃麦当劳才回家好了
汉堡给吃完,然后带着汽水和薯条离开回家吃,实在是累到不行了
回到家也没心情上线了,时间已经很晚了,加上中午的时候那眼镜的老板说我眼睛不能太用力了,少点对着电脑和早点睡比较好
所以…… 和小弟一边吃薯条,一边在玩PS2的The Mummy III游戏,噗
这部游戏我之前玩到一半而已,后来小弟前不久破关了,于是就变得简单很多,给我充当练习的玩,机关枪什么的乱扫一场
结果玩到睡觉时才想起自己没刷牙,可是我已经很懒得动了

第二天28日的星期日,就是我想要买的那部小说《基督山恩仇记》的优惠特价,原价可是要超过RM200的咧!
这次的优惠价才RM69.90,我真的不顾一切的想要买下
会喜欢这部小说的最大原因,大概是因为看过焦恩俊的一部民初电视《世间道》是根据这部小说改编的
我非常地喜欢这部电视剧,焦恩俊的角色造型让我第一次觉得原来有胡子的男人也是很好看
加上他本身就有一股天生的儒雅气质,打扮成一个英国爵士的感觉非常帅
本来老爸答应载小弟去的,结果说要油漆家里就放我飞机,结果是我找住在附近的朋友陪我去
我驾车,她来带路,然后由她带我小弟去书市,然后在门外等他
开始还以为会塞车什么的,结果还蛮顺畅的,大概是那些要回家乡的已经走得七七八八了
回家前先去时代广场去,看有没有电脑键盘卖,本来有的,可是真不知道我这呆小弟怎么看的
后来就直接去利双广场了,跑了一趟的结果就是快把我自己给气的吐血,于是托朋友去找我小弟帮他决定算了
这家伙买点东西都会让人不省心的,被宠坏的小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