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老人痴呆症提早了

我还是改不了看过就算的坏习惯啊…… 神啊,干脆劈了我吧
前几天土豆下载了一个视频,关于1990年到2000年的古装美男风云榜
之前在一篇同人文里看过一个叫卓一航的名字,我还真想不起是谁,只觉得很熟悉,朋友告诉我是白发魔女的角色
后来在这风云榜里我终于发现是谁了!原来是张国荣!啊哈哈哈,好怀念的电影啊

话说95年之前香港的那些古装造型和化妆,我还真的有些接受无能啊
服装有些奇怪,妆也画得有些过了,无论我怎么忍耐心里还是不断的出现“囧”[泪]
看到这风云榜里出现的各个男角色,我实在是对我记忆叹气啊
好多好多熟悉的演员和角色,偏偏不看这些片段的时候我是完全想不起的

就好象之前无意中看到一篇同人文,《笑傲江湖》里的田伯光,刚开始我真的完全没什么印象,也不知道他是谁
后来另一篇文里出现了令狐冲这名字,我就忍不住好奇去查看,结果NND!
小时候的我看剧还真的是不一般的白目啊!光是注意主角,配角什么的都给我忽略了
我这是第一次发现原来小时候我也看过孙兴的剧集…… 我真的真的完全认不出他啊…… 囧

几个月前发现了小时候也有追看的陈秀英饰演的《穆桂英》,说真的……
我只记得穆桂英、耶律皓南、杨排风和柴郡主而已,至于穆桂英的丈夫杨宗保,偶完全想不起那是谁[望天]
后来因为《宝莲灯前传》里杨戬的关系而喜欢上焦恩俊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那个杨宗保是他饰演的,囧
于是我开始怀疑我小时候会不会是因为,其实电视台有播放过焦版的《七侠五义》,而那时候超喜欢劲版展昭的我才没看
之前在网上看过很多本来喜欢劲版展昭的,看过《七侠五义》后都“变心”,那时我不理解
可是后来我的确是变心了

最近我还蛮DJ孙兴版的杨逍,据说这角色在中国还蛮受欢迎
在1990-2000年古装美男风云榜里排名第五呢!其实有些镜头真的显得他还蛮帅的
再看到第一名的是《倚天屠龙记》的张无忌(马景涛饰),超熟悉啊!!!!!!
后来知道其实孙兴演的杨逍那套剧的张无忌是马景涛,我开始捂脸了[哭]
我真的完全忽略了杨逍啊啊啊啊啊……
我完全被张无忌的活泼调皮给吸引了,那时候还蛮喜欢马景涛的

一直到我这把年纪了才开始喜欢以前被我忽略了的角色和演员,我开始我怀疑我真的是大叔控了
不到一定的年纪就不会注意他们,而且他们都是60年代的[倒]
于是我想到大叔控的我竟然会例外的喜欢林峰,真是不容易啊
喜欢林峰,因为我喜欢他的歌喉,饰演的皇甫少华的憨厚、秦始皇的霸气个性吸引我
以新人来说第一次饰演古装,还能把这秦始皇的霸气释放出来真不容易了,虽然演技有待进步
刚开始其实我冲着古天乐而看的,可是却发现了新的嫩草[偷笑]

后来演过无数的角色我挺喜欢的,就是TVB的那些脑残编剧让我不能忍受而已
温柔善良、睿智霸气的风行烈(虽然原著也让我很雷,简直色情小说似的,不过我更喜欢剧里的这个风大汗)
身体残缺,却学富五车、博览群书的北宋末名捕无情公子
虽然学历不高,却家务样样精通、心思细腻的管家仔,什么时候老天爷给我一个这样的万能老公?我不会在意他的学历,真的
这些都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也让我喜欢了他超过了7年

最近让我有些吃惊的是《花花世界花大姐》里蒋奕的角色,这是他演戏11年来演技最大改变的一次
虽然剧情真的很囧,智商问题有待参考,朋友说简直是3岁的智商脑残剧情
可是这是林峰第一次改变演技的一部剧,再脑残也要忍耐!!
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饰演的关系,对于某些该开放夸张的时候却感觉他还有些矜持,不太自然
不过这也算是他转变的第一步吧,接下来非常地期待他能饰演更多不一样的角色给我们

老实说,我真的看厌了他老是深情款款的情圣角色了,虽然他那水汪汪的眼睛真的很适合
希望他能有更多不同层面的角色让我们看,你嘛拜托,都进入了娱乐圈,不参与那些综艺节目就算了,也别再被动了
演员嘛,应该什么角色都要挑战!总不能被动的被三色公司框在一个相架里走不出来
希望你真的能够演到你说希望挑战精神分裂的角色,我非常非常的期待
形象什么的就甭顾忌了,一个好的演员不需要理会什么形象的,好的演技才是一切!

看过《七侠五义》后被焦恩俊吸引,再被《宝莲灯前传》里的杨戬给深深地震撼了
说真的,很少有什么演员的角色能够让我第二次就喜欢上他,就林峰我也是看过几个角色才喜欢的
46集,这是我看过了60集《岁月风云》后最怕的长篇剧集数字了,可是《宝莲灯前传》却让我破例了,没有任何的不耐烦,而是让我情绪上上下下的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镜头,就是瑶姬被10个太阳晒化,杨戬祈求玉帝和伤心悲愤的镜头,让我跟着哭了出来
妈呀,我这是第一次看剧集忍不住地跟着伤心掉泪到要暂停一下调节一下心情才能继续看下去

后来尝试看过几部焦恩俊的电视剧集,就发现虽然他还蛮多古装的,可是角色的阔度可以说是比林峰大很多
活泼调皮、古灵精怪的朱寿(正德帝朱厚燳),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像焦恩俊那样外形温文尔雅也能饰演这样逗趣的角色,许多的镜头让我笑到肚子痛到不行
其实第一次让我爆笑的角色并不是这个,而是神话穿越的《魔幻手机》,意外的穿越时空掉在大约10万年前的中国,靠一日三餐吃鱼过活的游所为,看见鱼就反胃的那动作让我爆笑,父母在楼下客厅在奇怪我干嘛笑得那么疯

这几天有个视频,《飞刀问情》里的一个片段传得挺红的
剧里是说一个叫唐蜜的女孩子扮演李寻欢,可是饰演的到底还是焦恩俊
天啊!什么叫演技!看过那视频以后,你就知道什么叫演技!
一个大男人竟然能将女孩子的矫情演得那么自然,我看得满眼佩服啊!
那个兰花指、那个跺脚、那个害羞表情,OMG…… 我这个真正的女孩子都做不出来耶!


看过他扮演《宝莲灯前传》里杨戬和哮天犬灵魂交换身体,那时我已经笑囧我了
那“买萌”的狗狗表情,捶地!!太神了!还有《宝莲灯》里孙悟空的动作!妈呀…… 他真的好可爱
曾经开拍《绝色双娇》的时候,据说监制导演等工作人员们都担心焦恩俊不能发挥朱寿搞笑的演技,谁知道他比其他剧里的演员更上手,倒是让人吃了一惊
其实说到真正最喜欢的角色,就是朱寿了,每次想起他我都会情不自禁的嘴角翘了起来
真的是一个让人很欢乐的小皮蛋,不过要是真有这样不务正业的统治者,子民们真要担心未来生活了 [掩嘴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