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伤心鸟……

今天中午趁午餐时间,老妈带我一起去看那小瓜乔乔
那时我还奇怪干嘛跑出那么远,还说要找时间去
原来她自从被我家附近的幼儿园的一个小胖子撞到她就产生恐惧感,就转校了
刚巧那间幼儿园是我20年前就读的母校呢,改变说大也不大
只是不记得了内部的结构是如何得了,好奇的跟着我老妈走进去

在二楼的一个班级里,老妈显得有些『鬼祟』的模样望进那门窗里
刚好是小朋友们的下课时间,全部排成火车状态的走出来
虽然我不怎么喜欢顽皮活泼的小孩,可是他们却很热情地向我打招呼
就算我未曾见过他们,他们满口的:“嗨!姐姐!姐姐!”的,那软糯地童音和不怕生的个性还是收服我了
刚开始我还有点不知所措,有点僵硬地跟他们回招呼
在食堂里,坐在小瓜隔壁的同班小女孩不怕生的跟我说了好多话

那小瓜真没良心,好像不认识我了,还没三个月就忘了我…… 我伤心鸟。。。555555
不过看见她还是有点想哭的感觉,心疼……
几个月前她还是个很活泼好动、白白胖胖的,可是今天看见她却瘦了
整个人静了下来,乖乖地跟着队伍走,拿着鞋子穿好,跟她说话也不怎么睬人
想到前几个月她还不太会分左右的穿鞋子,还很好动地吵闹

我真不明白她的母亲、姥姥是怎么教她、照顾她的
说什么一起帮人家照顾过小孩,我看都是屁话!
在我家,小瓜是被我们疼爱可是却很管教得当的
可是一旦被她姥姥家的教育,就拿她母亲来说,简直是失败的例子
自己的女儿到底有没有吃幼儿园准备的食物都不知道,只喝一瓶奶就去上课,一直到放学为止,这算什么?
我都心疼她的未来了,想到她以前是多么的可爱聪明,蹦蹦跳跳的

其实我心底里非常地希望她的父亲能够把她的抚养权给争取回来,因为她父亲肯定是交回给我妈照顾的
我们是如何的疼爱她,她父亲是知道的
老妈也说过我出国买礼物也不买给自己的亲弟弟,反而在迪斯尼乐园买了礼物给小瓜
我说老妈乃们自己不也半斤八两,现在都不给我们买衣服什么的了
老爸曾经开玩笑说要是她父母不要她,他要!
我说老爸你是不是想当姥爷了…… 乃还不到50吧…… 还是你其实想要多一个女儿?

有机会,我还是要去那里再探望她的
从她还是婴儿学会翻身、爬、站,不过没机会参与她学会走路的时候(那时候我姥姥去世,她被带回家两个月了)
到现在4岁,都疼了那么多年,还是不舍得
感觉我好像成了她娘似的…… 虽然很多人,连她父母也说我和小瓜长得蛮像的,尤其是嘴唇
也虽然以我这个年纪是可以做她母亲的资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