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同人MV

其实在我开始萌同人的时候,我并不怎么注意那些视频MV的
我喜欢看文多过看MV,因为看文能随自己的想像;而MV则好像看电视一样被定型了
所以我想大概看了一年(或更久吧)的同人文,某种机缘巧合下认识了的一位中国朋友
如果不是不久前在某个少四同人腐窝里,批评了一位作者的文,我想我也不会认识她,也没想到中国的网站里,竟然还能遇到住同一区的同志
后来也是她教会我使用简单Photoshop功能的『老师』

因为她人非常地直爽,大家很快就聊起来,过了某些时候她把我带进了另一个同人QQ群里
因为我个人比较安静,所以在里面几乎不说话
后来某些原因在群里认识了一位朋友,我们几乎无话不说,时常在QQ聊得很晚,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们是失散多年的姐妹
后来这位朋友看到了坛主和管理员对我几乎不怎么在群里说话的行为而不满,特来通知我
我真佩服那时候的我们俩,假装配合着,然后慢慢地自然而然的在群里多话起来

这位朋友跟我相反,喜欢看MV多过看文,也因为她,让我看到了许多还蛮不错的同人MV
我挺佩服制作MV的人,因为这种的MV不比一般我们所知的普通MV容易
光是找镜头、音乐等的制作就非常地困难,而且好的MV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做到
那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纵横道2003年的宣传MV了
里面的镜头让我目不暇接,也出现许多我熟悉的人物,如情人保镖的郭旭、少年包青天的包拯和公孙策、七侠五义的白玉堂和展昭、大唐双龙传的寇仲和徐子陵等
可以想象到制作这MV的人是多么的用心,里面的镜头很震撼,也精彩

另外,虽然我没看过、也无任何萌点的CP——羲苗
可是这MV的每个镜头都非常的贴切表达了歌曲《三生石三生路》的含义
也非常地明确道出了这MV要表达的意思,剪辑结合的镜头一点也不含糊或勉强
不得不佩服这作者的功力,就算我是门外汉也看得出这这简直不输专业人士的剪辑。一个字,赞!
也因此爱上了这首歌曲,而且还有日文版的呢,还特意打印了歌词出来背,可惜这里的卡拉OK都没有这首歌曲让我一展歌喉

后来朋友再传了一个MV给我,我想这应该是正常的MV吧,只是作者HC的产品
里面的角色是《少年四大名捕》的无情和《覆雨翻云》的风行烈,而且整段MV看起来像是有故事发展的,却又好像不是,但绝对是HC这两个角色的好作品
也知道这个作者也是一位高手,那时候的我还反复看了许多次…… 汗
而且歌曲《红叶舞秋山》也非常的好听,充满了豪气的歌词,一听就听出了是张学友唱的
还特意去下载了这首歌曲,而且卡拉OK又是没得唱,唉

后来爬到了焦蜀黍墙,发现也有几部的MV也是使用这首歌曲
里面的主角一个是《泪痕剑》的卓东来,一个是《宝莲灯》+《宝莲灯前传》的杨戬
前者很明显的功力不够,看不到作者想做什么,而后者还能让我看得下去,不为别的,因为这MV里二郎神的镜头可以让我HC得流口水啊~~
看剧的时候,见到二郎神的司法天神装束,让我惊为天人,心里直想——好妖孽
让我这超爱挑剔的人说不出来,=口=了好久
相传二郎神的俊美大概也如此了,或许更胜呢,不过我想目前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大概没人能超越焦版杨戬了

最近因为好奇下了一个MV《十尘一梦》,那个应该是圣诞节的时候的作品,应该有配文的吧
而且也有几个图签,做得非常的漂亮,我『盗』了几张,还被我用PS改过些地方打印了出来 = =
里面的音乐和镜头也非常的贴切,也让我看到了几个焦蜀黍饰演过、而我从未看过的角色
有时间我大概会去看看这MV的配文吧,我最怕就是BE结束的了
不知道为毛焦蜀黍的剧集都是虐、BE的多,搞得我一边看一边吐血
蜀黍表示想演一次农民,却被批评外表太洋气、帅气而不可能,可是某人不认输
我想啊,要是乃真演了,也拜托表是史上最虐的农民角色,这绝对是几乎全部焦粉心里滴话 [偷笑]

其实说真的,我只是为了看文而加入那些同人论坛而已,并不为别的
我从未YY过XF这两个主人公,我只觉得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而已
从未发现过他们之间有什么暧昧的关系,只能说那时候的我还挺单纯的
虽然看这CP的同人前,我也看过几篇的鼠猫文,但也没多想什么,只想到同性恋嘛,没什么
因为在我中五的时候,偶然买错了一本耽美小说当成言情小说,造成好奇的我租借了更多相关的小说,才知道更多关于这类的事情
加上那时候的我根本就没看过《七侠五义》,所以看鼠猫的时候怎么也对不上孙兴和焦恩俊的脸

可是看文看书主角不能没有脸,所以都是借用某人的脸来想像
对此这行为被那位中国朋友BS了,批评我太牛了
后来看过《七侠五义》以后就对上了,她就恭喜我…… 我倒
也因为这样让我埋下了『爬墙』的种子了,然后发展到了声控焦蜀黍的地步,糯米声,萌啊
对二郎神杨戬、司马相如和贺兰敏之则是颜控
于是在我喜欢上看视频以后,网络就凸槌了……
老是上不到中国的视频网站,天啊!乃玩偶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