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宝莲灯前传

 前几天因为假期都留在家趴趴走,突然发神经看回了以前朋友买给我的内地杂志——电视剧
有一部电视剧『宝莲灯前传』,其实我知道很久的了,只是没什么去注意它
不过趁这次的连续3天假期,就开了PPS来看
会看这部电视剧,我想应该是基于看了『七侠五义』后对焦恩俊蜀黍开始有点好感而已才看,加上这是神话的题材,就更加有点兴趣和好奇看了
不过…… 焦蜀黍为了饰演狗的动作,这样地不计代价牺牲自己的形象…… 佩服 = =|||

刚开始觉得还可以,中国电视剧的电脑处理手法开始有点进步了
不过要是和欧美比起来当然差强人意了。摊手,中国只好加油咯
没想到这部电视剧也有大马演员的参演,饰演二郎神杨戬的师傅——玉鼎真人
和众演员比起来,他的普通话还真是显示了大马人特别的口音啊…… 望天
不过这还真的是搞笑人物啊,每次看他的出现都笑得我肚子疼
心里真的不得不怀疑,他真的是神仙吗?咋那法术差到…… 无语,还有许多啊Q的秀逗行为,扶额

哪吒超~~kawaii的!话说好像每一部的电视剧关于到哪吒的都是由小女孩饰演的呢
发现中国的古装的女演员都很漂亮呢,比起那些…… 一个天一个地
刚开始的那些神仙有够讨人厌的,尤其是那个玉帝,过河拆桥,动不动就说把人打入万劫不复之地,为了天廷的颜面不顾其他人的死活,枉为三界之主宰者,简直是昏君
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就是属于他这种人了,王母娘娘竟然也是如此的恶毒心肠,心机重的卑鄙小人,出口反而
这两个真的是我看过那么多电影、电视剧最自私自利的『神仙』了,OTZ
其他的神仙,大概除了天蓬元帅、嫦娥和憨直的卷帘将军是好人之外,其他的…… 我还真的是大开眼界了,就像剧里玉鼎真人的话——『现在的天廷真是越来越不象话』

看过几集,特别上网去查了相关资料,原来关于杨戬的版本非常的多,而且年代、人物也不一样
最令我好奇的是…… 真的有过其中之一传说二郎神真的有娶了西海龙王三公主为妻的神话吗?[汗]
不是都说神仙应该清心寡欲的吗?话说玉帝不也是有老婆孩子 = =|||
小时候真的被搞糊涂了,现在还是完全不解 OTZ
二郎神听调不听宣,也不住在天廷,那TVB的西游记里那位杨二哥在天廷杵在那里是干嘛的啊?

我挺佩服这电视剧编剧的天马行空,许多民间著名的神话故事都可以串联起来,成为一部电视剧,这部只是要考察每一个故事的真实性、时间等,是一件很花费心思的事情
武打镜头也设计得挺漂亮的,满足了我的视觉感
这部剧,几乎每一集都在赚我一把泪水、一把鼻涕的!感动死了啦!有时候却笑死人……
之后再想到TVB的编剧,真是完全不行了,许多认为是『小制作』的剧集最后都烂尾结局,受不了,而且光是情爱就占了一大半,就不能收敛点吗?都有点不耐烦了
许多人都说TVB都是爱乱编改人家的原著,而且也不怎么去做参考,编得乱七八糟不知所谓,拜托要与众不同的出众也要有个限度吧

其实我看了几集以后才发现原来要先看『宝莲灯』,后才看前传的,不过已经来不及了…… 望天
目前看的集数不多,因为要等我那破网速load PPS,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一天下来最多只能看大概3-4集…… 天啊
可是也没办法了,好事多磨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