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感想

这是我第一次那么的认真看完一部中国电视剧,就算是看包青天,我也会有不耐烦和跳过的动作
可是这部剧是关于二郎神杨戬从出生到他封神的过程,中间赚了我不少的感动、泪水和笑声
有情、有义、有爱、有恨、有无可奈何的无能为力,什么感觉都有
焦蜀黍那银铠黑氅的二郎神造型,很帅气,那眼线的妆看起来好妖孽啊(好吧,我的确有点HC了)
不过我才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看这部剧的,朋友老觉得我好像要爬墙 = =
有点明白为何他的外号叫大侠了,大概是拍了许多相关的武侠古装的关系吧?不过说实在的,他真的很适合古装的打扮,他的武打动作也很好看,听说他好像真的有些功夫底子

看完了宝莲灯前传,也看过几篇相关的同人文,难怪全部的人都不喜欢杨戬的妹妹——杨婵,是我也讨厌
之前的确是满怀慈悲心,被封了成华山圣母,孤独了一千年就被个落魄书生给拐了
只想到自己喜欢,想到有自己的二哥维护,以为能靠二哥周旋
可是却不体贴自己的二哥在天庭接任司法大神以后那焦头烂额的困境,就自私的有了这种想法
因为一个爱字,就弃众生于不顾,忘了自己的责任,虽有前车之鉴却令她止步不了

几千年的兄妹感情,就因为这个姓刘的臭男人那才短短的几年时间给毁了
明知道这会连累,却还是情不自禁,虽然执法的二郎神有心维护自己的妹妹,也无可奈何
旁边还有个虎视眈眈的『天庭太监』利用下界的10万百姓的生命给威胁
心疼,可是为了大众而牺牲自己的亲人,看似很可恶,但为了造福众生,不得不逼自己做恶人
如果眼神能杀人,我看那个太监都死了不知多少次了
我看到面对杨婵的痛心眼神,我几乎可以感觉到杨戬都想砍了自己,因为那毕竟是自己唯一的亲人,可是她似乎不了解自己的做法

敢情那个三圣母已经忘了一千年前那场的弱水祸害三界的时候了
竟然想着要自己的二哥替自己周旋,却忘了会连累众生,一旦开战起来就会生灵涂炭
那时候拯救众生的慈悲心呢?那时候会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护大家的想法去了哪儿?
也明知道因为自己一千年前的经历也许会再次的发生,却执意的继续下去
女人的想法就是那么的自私,只要自己的家人好,就不会去顾虑其他人是死是活

从接任司法天神一职,不能遵照原来天条的暗地里做手脚
不想因为玉帝王母那心胸狭隘、自私、无情的想法给害了下界无辜的百姓
号称是生死兄弟的那些『兄弟』,却因为这一职位而断绝了之间的来往
剩下的只有自己的师傅玉鼎真人、梅山六圣和哮天犬真正的了解自己的苦衷,东海四公主似乎也挺了解他
有时候我也挺恨二郎神那闷葫芦的个性,啥事都自己扛下来,就是误会了也不多做解释
为了达到修改不近人情的天规,而忍辱负重

最啼笑皆非的就是,我还真的是从未看过有一篇神话是二郎神娶了西海三公主的
我超级不喜欢剧里的三公主,只因为她的个性,大概是因为做惯了公主,就显得有些可恶
而且每次听她拿救了杨戬一事的台词,我都想掐死她,一开始以报恩的想法来结合本来就是不能长久的婚姻生活,而且这公主似乎还是个颜控 = =|||
每天都是三公主在发疯的摔东西,另一个就坐在屋外喝酒看似没感觉,要不就是和梅山兄弟去打猎
这三公主真的有够小气的,什么醋都可以吃,每天抱着救了杨戬的想法,不给予任何的信任
一个倔脾气,一个无理取闹,亏两人能维持了1千多年的夫妻生活
最囧的应该是…… 二郎神暗恋嫦娥?我倒

最可笑的一次,一千年还是一无所出,抱了故人刚出生的小狐狸宝宝回来领养,想认为自己的女儿
却因为三公主以为自己的丈夫在外的私生子就给扔了山去,这女的想法真的够想象力
每天的逼丈夫要到天上去做官,司法天神一职更加的变本加厉,不过后来知道要是杨戬真的接了这职位就要休了她,才安静了一段时间,很小一段时间而已,她的声音真的很吵
后来因为一次的任务被玉帝王母知道了违背他们的意思,三公主也及时为他解围,可失去了公主的街头
我想,要是一开始两人是这样的相处,也许一切都不一样了

为了解救10万众生,而和自己的妹妹骨肉相残
为了救自己的母亲,不惜一切的代价付出
有谁人能够为了一只狗,可以放弃自己的生命,做到这种的有情有义的地步?
这已经超越了人与狗之间的主仆关系,是真正的生死兄弟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主人,只要我还活着,就不许你死』,是哮天犬一直抱着的信念
不过他那粘人的劲儿还这不是盖的,不管杨戬上哪儿都要跟着
一只老想着成仙的狐狸精,看得我想扁了他,我还未看过如此卑鄙无耻的人
另一只小狐狸精也够可爱得紧,超级单纯善良,好心肠…… 有这样的妖精好真是难得 = =|||
玉鼎真人…… 真的有够秀逗的搞笑人物,每次都让我笑场

说也奇怪,不是梅山六怪吗?其他两怪咧?就算云游四海也回来了吧?我可以理解为剧组为了省资源吗 = =
最奇怪的就是饰演唐三藏的演员了,怎么看都觉得他比焦蜀黍更像小白脸,还有点娘娘腔,每次看到他的嘴唇,我就很想笑
虽说身为演员就要为了角色牺牲自己的形象,可是我还是被焦蜀黍那因为灵魂交换了身体而扮演的哮天犬狗角色、和孙悟空假扮他的镜头给雷到了,一个想法——囧啊,我都笑喷了
虽说是原班人马再次演出,不过还是有些角色换了演员,视觉效果和服装等也比之前的更加的华丽好看
每个女演员都打扮得超级的亮眼漂亮呢…… 养眼啊养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