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旧版的七侠五义

本来想等看完以后再做感想的,不过有地方却些忍不住了
有点啼笑皆非,还有黑线什么都有的情绪和感觉
不过十二、三年前的电视剧,倒是不能和现在的比较
比起来,还其实觉得以前的编剧还算不错的,现在的实在是糟糕透顶
不管是音乐还是电影什么的,实在是不像话
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找旧曲听,找旧戏看

焦恩俊版展昭的七侠五义,其实我一点也没印象我小时候看过
一直以来,只要提起『展昭』两个字,我只会想起何家劲版的展昭
常常在网上或其他地方提到焦版展昭,我会一头的雾水,满脸问号
就算看展昭的文,是写焦版的,可是我却对不上脸,朋友说我咋这样也能看得下去,哈哈
对不上原作者想要的脸,只好借其他的人连来想象咯,朋友被我囧倒,说我真够牛
常常想着要找个机会去看看,可是却不想买碟看,在网上却找不着下载 = =
不过最近偶然在某个论坛看到有人上传,就趁机下来看
其实也关系着之前不知道为毛迷上了看鼠猫文的推动力

据说,这部的七侠五义是鼠猫文的开始
焦恩俊饰演的展昭,和何家劲版本的展昭实在是很大分别呢
前者是温润沉稳,后者则是英气勃勃,各有千秋的气质和外形
虽然我没看完原著的七侠五义小说,可是网上都说焦版比较符合原著 [望天]
至于白玉堂…… 不是说风流倜傥的吗?为毛我左看右看一点都不…… 我倒
后来好奇去看了几张据说是焦恩俊也饰演过锦毛鼠的截图,感觉挺不错的,哈哈

刚开始的时候,看到有分不同的单元,我还以为这个七侠五义也和之前的包青天是没什么链接关系的
谁知道我先看『包公斗法王』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个是前几个单元的人物,我囧
不过之前看过不少的鼠猫文,也知道这个人物是谁,就忽悠了他直接看下去算了
看完这个单元,就由『真命天子』从头开始看了
我发现,原来凡是有关包青天的剧组等,似乎都爱虐展昭
中毒、受伤、误会什么的都来,难怪网上的网友都批评展昭是招虐体质。噗
其实看过不少的鼠猫文、展昭同人文,都是爱虐展昭的一分子,HM团队啊……
不虐似乎就显示不出展昭是个“拼命三郎”啊…… 望天

真命天子里的那个阿敏,实在是…… 有够吵死了,难怪都外号给她『尖声敏』
听到她的声音我就头疼,看到她就令人心烦
要是编剧想要造就一个忠肝义胆的女子,我看失败了
光是她老是怨天怨地怨人地哭天喊地的模样和声音,就令人反感了
还搞得鼠猫之战还不够混乱似的,还来参一脚
不管什么版本的展昭,我都心疼他这样被虐
虐身的我还能忍受,其实我挺享受,好吧,我是BT,不过我可受不了虐心……
不过我可接受不了黄日华版的展昭…… 外形太老了啦!OTZ

其中一个单元,我竟然发现现在在TVB偶尔演出配角中的中年配角演员,他的普通话竟然是如此的流利,我还以为他是纯香港人的说
这个七侠五义也有一个很搞笑的地方,就是演员重复饰演新角色
劲版包青天饰演八贤王的欧吉桑,在焦版竟然饰演令人厌恶之极的涂善 OTZ
一转眼,又变成了展昭的师兄,不过又是坏角色,唉
还有许多眼熟的演员,真的是令人啼笑皆非
最令人受不了,就是背景音乐咋老是大声过演员的对白,害我看的时候都不知道要如何调值了

何家劲版展昭                          
                                                      焦恩俊版展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