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重温最感动的书、同人

最近在重温一些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书,虽然我还有一堆的书籍还没看…… 汗

1出嫁从夫番外系列
·    虽然清史上的确存在一个叫爱新觉罗·允禄的满清王爷,但是古灵笔下的莊亲王却从来是冷
   酷情、武功高强,但对妻子满儿的感情情深意重,从来不在意妻子的身世身份,因为他要的是妻
   子的人,不是外在因素
·    他能够忍受任何人对他的伤害、嘲笑、讽刺,却不会原谅任何人对妻子任何形式无理、危险和伤
   害,不管是谁,皇帝也不能。为了她,他可以抛弃一切;为了她,他能够挺身和天地作对;为了
   她,他愿意把自己的命丢在脚底下践踏
 ·    无情不代表真的无情,一旦动情,就是惊天动地、至死不渝。他对皇上是百分之两百的忠诚,
   可是雍正对满儿的针对、暗地里耍阴狠手段和态度,物极必反,引起了至极的反弹,不得不让他
   暗地引反清复明的高手进宫杀了他
·    忽然发现Backstreet Boys的『As Long As You Love Me』蛮适合允禄对满儿的感情诉说

2鼠猫文—— 花雕、女儿红、风动九霄、江湖·今生
·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鼠猫文的同人文吧,对于这对有情人,有感动、有伤心、有心痛的感
   觉,好不容易接受了白玉堂的情,却因为白老鼠一次的事故失忆而心碎。两个男子的情,在古代
   不容易,可是却至死不渝,为了对方豁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     每当听到侧田的『命硬』再想起这同人文,到了这句『就算贫病或失忆,都争口气全望保护
   你』我就会很不自然的起鸡皮疙瘩

3只怕相思苦
·    这是我第一次看书看得伤心流泪的小说,是古灵的另一本作品
·    男女主角的相遇,实在是一场无聊透顶又好笑的理由,可是却是日久生情。因为武林一些愚蠢的
   人畏惧男主角的武功而认定是坏人联合围剿。当时一边看一边想象那时候的情形,完全能感受到
   作者想表达女主角的愤怒、悲哀、绝望的心情,现在想起也会让我气鸡皮
·    为了保护以为『惨死』的丈夫的骨肉,装疯卖傻的拒绝任何人的接近,犹如一只母狮保护自己
   的幼崽,让后悔的人看得都心酸
·    目前还未感受到有什么歌曲能够让我联想到这部小说的情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